【杰佣】极度沦陷(3)

 3/
地下通道的温度有点低,刺客走在地面上,鞋跟碰撞在地面的声音在空旷安静的通道里显得尤为清晰,他皱了皱眉,求生者的防守意识这么弱吗?看看这里,守卫少得可怜,陌生人也可以随便带入不加任何措施,难怪他们才害的3区失守,只是不知道这会不会是玛尔塔他们的又一层防备,总之,先记下来路线也好。

  他琢磨着,竟有些出神,走路时险些被自己绊倒。

  “你在想什么?”玛尔塔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,声音不大,却让出神的刺客打了个激灵,他回头看见玛尔塔疑惑地目光,便随便编了个理由道:“我只是……你看,你们的目的是叫我去扮演你们成员的朋友,但是我连他是谁都不知道,我这样贸然前去,只怕会漏洞百出。”

  这的确是个问题。

  玛尔塔思索着,在这之前她看见刺客时有些激动,忽略了这么一个问题,现在紧急培训显然已经来不及了,更何况照片里的那个男孩,玛尔塔也不了解。

  “这有什么难的?”一旁沉默已久的克利切终于沉不住气,“你装作失忆不就好了吗?弹簧手说过,他的朋友死于一场爆炸,现在就说那场爆炸伤到了大脑,造成记忆缺失,就算再陌生也没有关系。”

  “哦!”玛尔塔突然一跺脚,一脸惊喜地看着克利切:“原来你的话也不全是废话?”

  “啧,”克利切撇撇嘴说道:“也就你嫌弃我,隔壁4区那个叫瑟维的老神棍一直夸我聪明来着。”

  “也就他在奉承你,你可小心点,别说我没提醒过你,那个叫瑟维的家伙之前可是出了名的……”她突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止住了嘴,但还是在克利切肩上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。

  “刺客……非常感谢你能够答应我们的要求。”玛尔塔转身朝刺客笑了笑。

  “……”刺客的神情愣住了,记忆里,从来没有人这样对自己笑过,不论是自己搭档的伙伴,领导的士兵,又或是金纹,都从来没有过。

  那是一种不带嘲讽,又不含任何杀机和敌意的笑,有那么一瞬间刺客似乎觉得自己对求生者的认识程度还有些匮乏,不过这很快便被他理解为求生者善于伪装的面孔。

  “谢谢就免了。”他淡淡地说道:“我只是好奇,你们的那个朋友是怎么样的人,以及,我不会在这里待太长时间的。”

  “你放心,不出意外明天我们就护送你回去。”

  刺客回头迎上玛尔塔的目光,那对于心事重重的刺客来说显得有点尴尬,他压低了帽沿,轻轻点点头。

  那扇总部的门开了。

  “玛尔塔,你可算是回来了……等等,你身后的是谁?”

  迎面一个身材健硕的男子本是一脸兴奋地朝玛尔塔打招呼,不等玛尔塔回应他什么,他便注意到她身后的刺客,目光瞬间冰冷起来,绅士般地看了刺客一眼。

  “你带陌生人来这里?”

  “嘿,听我解释 威廉,”玛尔塔像是早就习惯威廉的这副做派,上前一步拍拍威廉的肩膀,示意他收敛自己的敌意。“这位是……弹簧手的朋友,你知道的,弹簧手有多想见到他。”

  “他早就死了,不是吗?”尽管没有看过那个人长什么样,但是威廉却也知道那个刻印在弹簧手内心深处的人已经不复存在了。

  现在告诉他这个人活生生地站在这里,论谁也不会信的。

    “威廉--”玛尔塔有些皱眉道:“你的意思是,你不信任我?”

  “我可没这么说,玛尔塔,”威廉耸耸肩,目光却未从刺客身上移开,“你已经违反规定了,组织已经无法再失败一次了,你忘了三区……”

    “那是个意外!威廉,你应该清楚我们谁也不希望那样,但错误不可能完全避免。”玛尔塔止住了威廉的话,威廉抿了抿嘴唇,最终嘟哝了几句算是妥协,毕竟紧要关头,内讧才是最可怕的。

  他一把拽住刺客的胳膊,动作有些生硬,心不甘情不愿地说了一句:“跟我来,我先带你去休息的房间。”

  刺客的手臂被抓的有些疼痛,在看看面前这个满脸不满的人不由得想发笑。

  “你,有什么武器吗?”

  “一把军刀,防身用的,除此之外,别无他物。”

“我检查一下。”说着,威廉凑过身来,一把握住了他身后的军刀,他拿出来仔细端详了一下,没什么特别多,甚至刀锋都有些钝。

  他收回身子是,却一不小心地踩上了刺客的脚,两人突然失去平衡,就这样在意料之外摔倒了地上。

  清脆的声响传入人们耳中。

  刺客爬起来拍拍衣服,怨念地看着地上刚爬起来的威廉,心里想着这家伙一定是故意的。

  但随即他就注意到自己掉在地上的东西,有那么一瞬间,刺客的脑袋似乎停止转动了一秒,血液回流,他的表情僵硬住了。

  那是一枚徽章,看起来更像是通行证,闪烁着金色的金属光泽,外边渡了一层金属,中心的纹路异常清晰……

  即使是傻子,都能认出那是什么。

  刺客几乎忘记了其他人的反应和表情,他脑袋嗡嗡直响,随即他听到威廉反应过来的大吼和玛尔塔低沉的惊讶声。

  “抓住他!他是监管者阵营的卧底!”

热度-42

评论

热度(42)

©玖笙箫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