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杰佣】缄默(5)


  “天哪,奈布,你受伤了!”艾玛捂着嘴有些慌张地叫喊道:“你流了好多血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  “街上有人滋事,上去见义勇为来着。”奈布露出一个笑安慰艾玛,艾玛的神情就仿佛那伤口是在自己身上一般,眉毛扭成一团,翻开柜子拿出医药箱为奈布包扎。

  仅仅是来了几天,奈布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。那颗曾在炮火轰天的扫射下跳动着的冰冷的心,第一次体会到被一个毫不熟络的人所照顾。

  如果艾米丽是生命中注定的天使,艾玛便是萍水相逢中最暖的微笑。

  奈布的手不由得握紧,他意识到自己现在的任务把他推倒了一个多么危险的地步,今晚,他将走出自己的第一步棋,他会陷入长时间的恐怖纷争中,随时随地可能丧失性命。

  他还不知道这位开膛手先生有没有先拿他身边的人试刀的癖好,但不管怎样,自己住在这里,对所有人都没有好处。

  看来得想办法搬出去……

  奈布知道这是组织安排的地方,说不定传递信息都会在这附近进行,但……

  “奈布,很疼吗?”察觉到奈布肌肉紧绷的样子,艾玛以为是不小心碰触伤口而造成的,手上的动作便停了下来。

  “抱歉……我不会为人包扎。”艾玛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:“所以你忍着点疼……我……”

  “诶?这位是你的新房客吗?里奥。”

  熟悉的声音再次传来,奈布扭头,那个声音在熟悉不过了,那个吵着他无法让他入眠的家伙!

  “啊,你好,是裘克先生?”奈布阴着脸努力挤出一丝笑,要不是怕在这里失了礼节,他早就一把冲上去了。

  不能莽撞。

  他这样警告自己,为了将自己打造成一个记者的样子,长官特意让他先到报社去待了一段时间,他可不希望自己这段时间的努力就这样白费了。

  奈布知道裘克不是一个好惹的主,尽管他不是打不过他,但让一个记者身份的他去打架,输了自己吃亏,赢了怕是要惹上不少事情。

  想到这里,奈布抿了抿嘴唇,最终也只回应了一个微笑便不再看他。

    “我说……你这是受伤了吗?”裘克迈了几步就走到奈布面前,一把拽住我的胳膊,伤口瞬间撕裂的疼痛刺激着奈布倒吸一口冷气,胳膊不由得抽搐了一下,想拽回来却挣脱不开。

  该死,这人力气太大了。

  奈布只能放弃,忍着伤口的疼痛,狠狠地瞪了裘克一眼。

  裘克也不知看没看到,若有所思地看了看伤口,又道:“唉,你还是去医院吧,我记得上次艾玛包扎连绷带都扎不紧……”

  说着,裘克撇了一眼脸微微涨红的艾玛,被揭了老底艾玛有些生气,她狠狠拽了下裘克的衣角,说道:“喂裘克先生,说话注意点,我会那个样子吗?”

  “是,我的艾玛大小姐。”裘克露出一个笑脸,并不是因为艾玛拽他的衣角,而是自己身后有一道来自某位老父亲冷冽的目光让自己有些发毛,吃过苦头的裘克立马转变了态度,干脆俯身说道:“我推荐你去个医院吧,那的医生我认识,一看你小子就是好斗分子,三天两头打架,找他正合适。”他嘴里嘟囔着名字,似乎正在思索:“哦,杰克,对,就是叫杰克。可怜的家伙,他没有姓氏,连家人都没有,名字还这么普遍,但医术绝对首屈一指,你找医生是不在意地位或者家庭的对吧?”

  奈布嘴角抽了抽,显然表情已经有所凝固。杰克?那是个杰克吗?或许正如他所说,这个名字太普遍了,自己今天遇到的那个杰克,看起来文质彬彬,衣着得体,家庭也一定不会差到哪里去,真希望那只是个巧合。

  奈布并不想再见到那个怪异的人,随随便便就在大街上交朋友,如果他不是因为某种目的,就是精神上有问题。

  奈布宁愿相信后者。

  “嘿,小子,我问你的话呢?你不会是怕打针吧?不过这种皮外伤也不需要打针。”

  “怎么可能。”奈布愣了两秒,转而谢绝掉裘克的推荐:“这点小伤,不处理也会好,我有点累了,就先不奉陪了。”他摆摆手,起身走上阁楼。

  厚重的木门吱嘎吱嘎的关上,隐约能听到一点细细碎碎的声音,但那比早上真是好太多了。

  奈布本来就有些困意,倒在床上,合上眼进入梦乡。


  迷蒙中,奈布仿佛置身于那个熟悉的战场,硝烟和鲜血混杂的刺激性的气味刺激着奈布的嗅觉,丝丝凉意席卷着奈布的每一处皮肤,心脏在不断地,剧烈的跳动。

  噗通、噗通。

  奈布身上的伤口仿佛撕裂开来,血染红了衣服,他听到身边的战火纷飞,人们痛苦的惨叫。

  “奈布,奈布!”

  “救命啊!”

  错综杂乱的声音,一股脑的涌入奈布的脑袋里。

  那些,本该被时间消磨,不堪回首的往事,却再一次被想起。

  噗通、噗通。

  奈布看到身边垂死挣扎中的人,他俯下身,想将他扶起,一双手穿透了那人的身体。

  你救不了他。

  你什么都干不了,你是个废物。

  “够了!”奈布捂着脑袋,腾地从床上坐起来,汗水顺着脸颊流下。

  窗外的月光洒在床上,奈布一半的脸笼罩在月光下,已经晚上了吗?

  奈布有些愣神,刚才的噩梦让他脑袋嗡嗡直响,自己已经连续几天无法安稳入眠,那场战争遗留下来的恐惧和挫败感,一直如梦魇般缠绕着他。

  我……

  双手不由得握紧,梦里的那个声音,仿佛就在耳边,轻声呢喃着,嗤笑着奈布。

  奈布擦了擦汗,估摸着大家已经睡下了,起身穿好衣服,一席灰底红边的衣服,火红色耀眼的披风挂在左肩。

  冰冷的尖刀将划破沉寂,醒目的火红身影将成为黑夜中最醒目的身影。


评论-6 热度-40

评论(6)

热度(40)

©玖笙箫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