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里奥的回忆】

是新出的地图,一个小小的脑洞,以及一个废废的文笔。

不喜勿喷,里奥和艾玛是亲情向。

超短的短篇。


  我曾梦到过我亲手将最后一只布偶放到你的床角。


  那是你心心念念的,梦寐以求的布娃娃,头发是棕色的,用软麻编织的,小裙子是你钦点的样式,用毛线绣的花边,用作眼睛的纽扣是你找来的,穿针引线的工具,是你母亲的。


  我知道你有许多娃娃,不缺我这一个,我知道这样的细心活不应该由我这样粗手粗脚的人来做,但看到你稚嫩的脸上浮现着期待,小小的手拽着我的衣角,我突然想看到你久违的笑,好想好想。


  寒冬的夜,窗上冻了一层冰花,你爬上阳台,温热的小手敷在冰霜上,融化的冰水顺着窗户汇聚成一小股流下来,我定定的看着窗外,那是一个雪人,被寒风吹得歪七扭八,破旧的扫帚插在雪堆里,嘴巴和眼睛贴地有些歪,你只是我,露出小虎牙,朝我微笑。


  哦,快要到圣诞了。


  我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繁忙的工作和工厂里不曾断绝的嘈杂声几乎淹没了我的剩余思维,我琢磨着应当送给你什么,不能让上帝将你遗忘。


  细小的针放在手心里显得过于小巧,初学者的生涩终是让手指受了苦,不过还好,碍事的伤口不会印染到你的娃娃上。


 


  对这件事我很抱歉。


  就像我不能让你坐在圣诞树下寻找你的礼物,不能将娃娃放入礼盒精心包装,不能陪着你,度过一个孤独的夜晚。 


  雪下的好大,你的脚印印在上面,好久都无法消散,那双足迹仿佛走进了我的心里,却又走出了我的视线。


  烈火焚烧。


  你没收到你的娃娃,就像我没得到我所应得的一切一样。


  有点失落。


 


  回忆应该终结了,结晶般美好的回忆终将在烈焰下化为蒸汽,不复存在。


  本该化茧成蝶的爱没有飞过冬季,寒冷冻住了它的身躯,坠入深渊。


  我又在琢磨了,你到底需要什么呢……


  大概,是一个我给予不了的完整的父爱吧。


评论-4 热度-13

评论(4)

热度(13)

©玖笙箫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