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杰佣】缄默(10)

  只见瑟维将手枪扔到桌子上,顺着桌面推到奈布面前,这让奈布有些发愣。

  “做完这一次交易,我们不希望再被委托去寻找开膛手的资料了。”瑟维看了一眼奈布说道:“这对我们来说太危险了,还有……一会能把剩下的酬金支付了吗?”

  “什么?!”奈布腾地一下站起来,吓得瑟维的肩膀也抖了一下,但他还是缓缓地说:“希望您遵守诺言。”

  笑话!奈布心里泛滥起不满的谩骂,他本事想着他们可以再多为他搜索一些信息的,因为也考虑到危险性,所以本着等价交换的原则,自己答应的酬金数额可以说足够把他余下的钱财近乎消耗光了。因为他觉得那个时候已经没有必要再待下去了,得到可靠的信息,自己可以靠着实力铲除掉那个杀人犯,留着那些钱,也是没有用处的,可是现在,一个他没有预料到的结果出现了。

  到底是常年待在军队里的人,奈布身边的人几乎都是英勇无畏的,根深蒂固的思想让他对这个世界的人产生了极大的局限性。

  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。奈布无奈的叹了口气,方才突然的惊愕也化为平静。

  毕竟自己也的确是答应了他们,虽然这个决定会让自己剩下的时间近乎像乞丐一样生活拮据……在伦敦待了这么长时间一点进展也没有是奈布无法预料的,或许,他该琢磨着自己单枪匹马的能力到底能不能够胜任这种任务了。

  “先把你们的消息告诉我吧。”奈布坐下来,端起水杯一饮而尽,冰凉的液体顺着喉咙流入肠胃,这使奈布冷静了下来。

  “英国人,长得好看,声音好听,身上带着玫瑰香,是个绅士。”

  “……开膛手孤给了你多少钱让你这样夸他?”

  “我说的是事实!”瑟维想到了什么,连忙改正道:“不不不,是个女孩听到的。”

  “听到的?”

  “对,她是个盲人,但听觉是嗅觉却是一等一的,你绝对想不到她的厉害,连我下一秒会撞到门她都知道……还有,她说开膛手在她那买了一包白色玫瑰花种子。”

  奈布的嘴角抽了抽,很显然这消息根本没有任何用处,更让奈布所关注的是,这些话居然是从一个盲人嘴里说出来的。

  “你疯了吗?”奈布真的有些哭笑不得,“你这是走投无路瞎猫碰上死耗子,随随便便找个人就问?”

  瑟维很快就不说话了,他也知道这样的话没几个人会信,除非他们亲眼证实到那个姑娘到底有多厉害,但是,有一点瑟维无法否认,他的确走投无路了,他也的确抱着一颗试试看的心情去找的。

    “好了,我知道了。”奈布揉了揉太阳穴,他有些头疼于现状,犹豫着最后还是掏出了钱包塞给瑟维。

  推开破旧的门,奈布现在已经强烈的意识到自己不仅缺钱,按照现在的趋势,不知道要度过多少个饥饿的黑夜--他剩余的钱全部交了房租,剩下的,只有几个铜子了。


  有点难受。

  这当然是心理上的,奈布百无聊赖地扒了扒放在瓶子里的玫瑰花。

  他去找过那个花店,但遗憾的是那家的主人并不在,店门也已经关闭了。

  英国人英国人……伦敦什么都缺就不缺英国人,就算给他奈布萨贝达再多的能力也找不到啊!

  “奈布!奈布!”

  “嗯?”艾玛的声音让奈布回过神来,奈布定定的看着艾玛,不知道她要干什么。

  “我叫了你那么多次,你都不回应我,你在想什么呢?”艾玛凑过来歪着头好奇地看着奈布,从回来后奈布就一直愁眉苦脸地盯着玫瑰花,可怜的花瓣都被他捏蔫儿了。

  “我……”奈布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思来想去才说道:“有人送给我这朵花,你说,我该送他什么好呢?”

  “哦~”艾玛突然咯咯笑起来,语气突然变得有些怪异,“我懂了,奈布缺一份礼物送给心上人吗?那你可算问对人了,这事包在我身上,诶,等事成了可要好好谢谢我啊!”

  “?你误会了,只是普通朋友……”

  “解释什么,我都懂~”不等奈布说完,艾玛就起身说道:“我这就去找,你坐在这别动。”说完一溜烟似的跑下楼,也不知道是去干什么了。

  这小姑娘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?奈布摇摇头,自己只是想送一份礼物罢了,毕竟人家都送了自己也不好意思不送个回礼。

  不过说起来……自己好像也没有怎么谈过恋爱呢,自己一直在战场上,每天行走在刀刃上,与其坐下来与对面温文尔雅的姑娘谈一场罗曼蒂克的恋爱,倒不如想想如何下一秒不被敌人刺破胸膛。恋爱是什么样的滋味呢?奈布不由得回想到自己心脏猛地跳动的那一时刻,那算是人们常说的“心动”吗?

  他突然敲了敲自己的脑袋,自己到底再想什么?任务要紧,任务要紧。

  “奈布,我回来了!”还未见到人影,奈布就听到艾玛欢快的声音从房间外穿出来,之间艾玛端着一盆淡蓝色的小花,花蕊泛着淡淡的黄色,被五小片花瓣所包围,一簇簇地欢快的盛开着。

  “这是……”

  “勿忘我,漂亮吧?把这个当礼物绝对完美,相信我。”艾玛拍拍胸脯自豪地说。

  这绝对不是吹嘘,早在第一次相遇时,艾玛为了让奈布不去告密(虽然本来奈布也并没这么想过),带着奈布去参观她的秘密花园,那里的花美丽的出奇,各色各样,竞相开放。

  这一盆勿忘我也一定是取自那里的。

  “谢谢。”奈布朝艾玛笑笑,看着这盆勿忘我,一股他说不出的陌生感觉涌上心头。

  “不谢不谢。”艾玛眨眨眼睛,说道:“朋友之间帮忙是应该的嘛。”

  “艾玛--”楼下传来了里奥低沉的声音。

  “等一下,父亲!”艾玛答应了一声,拉着奈布往楼下走,不知怎么的,奈布下意识地就抱起了那盆勿忘我。

  “我下来啦,有事吗?”

  “艾玛,你看谁来了?”

  艾玛在楼上探出头,一个瘦高的身影映入眼帘,“杰克!”

  “好久不见了,艾玛小姐,最近过得还好吗?”杰克礼貌地朝艾玛微微一笑。

  “好的不得了,你最近怎么不来了呢?我好久都没见到你了!”艾玛喜悦地跑下楼,她记得上一次见到杰克时,自己的身高还和杰克差的好远,于是她凑到杰克身边,踮起脚用手量了量,露出小虎牙笑道:“我长高了,对吧?”

  “是的。”杰克轻轻揉揉艾玛的头发,目光却被楼上一直呆呆地站在那的人所吸引。

  奈布手里抱着的勿忘我差一点就掉出来,他的眼睛里满是震惊,瞪大了眼睛问道:“杰,杰克?!”


评论-2 热度-30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©玖笙箫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