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杰佣】缄默(4)

  一杯酒还剩的慢慢地,在有些昏暗的灯光下轻轻荡漾着,酒中的气泡几乎已经消散,橙黄色的液体隔着玻璃,映照着奈布修长白皙的手指。

  指肚有下没一下地轻轻敲打桌面,声音清脆,但奈布的眉毛却越发紧促。

  太奇怪了。

  奈布琢磨着,他实在不理解那个自称杰克的绅士到底是怀着怎样的心思。

  奈布打扮得不像是有钱有势的人,真是可以说有点寒碜,而且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什么孔武有力的人,自己这次出门唯一携带的枪也交给了瑟维,杰克总不能是想贿赂他当个保镖什么的吧?

  虽然这种事在奈布还在曾经的佣兵团时碰到过,但今非昔比,如今没有那个金主肯雇佣一个即将被迫退役的雇佣兵。

  奈布只能暂时认为杰克是伦敦为数不多闲的没事干的人。

  但是……

  奈布摊开手,露出一张小纸条,那里写着杰克工作的地址,这是杰克临走前交给他的,笑眯眯地告诉他有事可以去找他。

  现在的人都这么热情吗……

  奈布挑了挑眉,将纸条团成一个小球,扔到暗角。

  “md!谁TM打老子!”一个浑厚充满恶意的声音突然响起,奈布愣了愣,寻找着声音的来源,那个无灯的角落里,依稀可以分辨出一个人脸,满脸涨红,一身酒气,手里握着半瓶啤酒,现在他手握着它,将剩下半瓶倒在地上,也不顾沾湿了裤腿,朝四周的人怒吼道:“谁!站出来!”

  “啧。”

  奈布皱了皱眉,尽管不满的声音被压得很低,但在难得安静的气氛中却显得尤为突出。

  注意到别人的眼光,奈布意识到自己似乎成为了众矢之的。

  “小子,是你吗?”

  男子眼睛瞪的溜圆,呲牙咧嘴地朝他问道,换作平时,奈布会因为他这副滑稽的模样大笑,但此时这么做不是什么明智之举——男人身后的人群已经蠢蠢欲动了。

  奈布扫了一下人群,大概七八个,尽管光线昏暗,但奈布还是能够察觉到那几个人各个孔武有力,都不是等闲之辈,奈布的身体紧绷,随时随地准备迎接他们的攻击,他有八成的几率将他们打败,但雇佣兵的意识一直警示着他:不断地机动性不断地警觉性才是致胜的关键。

  “md,小子你活的不耐烦了吧?”终于忍不住沉默的煎熬,为首的男子抄起酒瓶,几个跨步就冲到奈布面前,身上的肉随着步伐也微微颤抖。

    奈布侧身一躲,耳垂处感受到被酒瓶碰触的冰凉,左手握住那人粗大的手腕顺势一拉,任由那人因为惯性继续向前跌倒,另一只手抓住被酒淋湿的衣领,发力一拽,整个身体侧过去,反身绕道那人身后,右手按住那人的头磕在桌面上,左手则擒住那人胳膊将他束缚起来,动作行云如流水,原本蠢蠢欲动的人都不由得愣了愣,面面相觑后谁都不敢再迈出一步。

  酒吧里一时又寂静下来,奈布一边按住身旁的人,一边注视着他们,不顾人的咒骂声狠狠瞪着那群人。

  只能暂时牵制住他。

  奈布的额头渗出丝丝冷汗,被鬓角的碎发所覆盖,刚才过于猛烈的抻拉动作将他后背处还未完全愈合的伤口撕裂,奈布感觉到有血液已经渗出浸染到后背的衣服上了。

  背部的汗水流到伤口里,刺激着疼痛感。

  “你们,还有谁想来吗?”奈布压低了声音,冷冷的注视着他们。

  见没人反应,奈布便松开手,将被牵制住的人推回去,开口道:“扔到你是我我的责任,但运气不好也不能全怪在我头上,我不喜欢惹事,更不喜欢街头斗殴。”

  “你……”

  “哦对了,别说什么‘你给我等着’之类的话,我没那么多时间,不约。”说完他朝为首的人笑笑,清浅且具有杀机,微笑下是刻骨的寒意。

  奈布摆摆手,推开木门,留下一群人静静地站在那里。

  一口未动的酒被人推到暗角,“酒保”浅浅一笑,精致细腻的脸上浮现出难得的表情。

  “这是你说的那个人?”“酒保”说道:“是个危险的孩子,你怎么看?”

  “十分有趣,至少,不会像之前那些人一般无聊。”杰克拄着下巴,意味深长地注视着奈布的背影,“让你屈身这样的地方还真是委屈你了,约瑟夫。”

  “哪有,这儿的工资比我拍几张照片高多了。”约瑟夫挽了挽鬓角的碎发,“只是这里有些脏罢了,但你很快就会清理掉对吗?”

  杰克没说话,端起酒一饮而尽,“很快,会很快。”


评论-2 热度-33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©玖笙箫 / Powered by LOFTER